2012年10月20日星期六

手作

家里两代都是手作达人....
我却没有得到她们的真传...
唯有自己在那里流口水....
看到什么,就只有用钱来换.....
因为逛手作网,才发现原来马来西亚还真的有很多手作达人....
N年前和阿姨去一家手作店....
看见一个patchwork的包包...
爱得要死...
价钱相对的也贵到要死....
阿姨就给了我一个概念...
手作,顾名思义,就是什么都是人工缝制的....
花得很多的都是在时间和心思上...
而且,很肯定的是世界上唯一的...
她说,就算是布料、材料一样.....                                                                                             
但做出来的成品会不一样....
这要取决于动手的时候的心境心情状态。
出来的成品,会有不一样的效果.....     
这跟机械出来的成品,相对之下比较有灵魂                           
爱手作,就会爱上缺陷美....
这是手作最特别也是最有灵魂的地方.....
重要的是,不会出现碰撞的情况....
撞衣撞鞋撞包的撞在一起......
女生最不喜欢的就是撞....
哇咔咔.....
最近,买了个手作包包......
就是她啦.....


在不知道怎样的情况之下搜到的卖家.....
印象深刻是,卖家的笔迹很漂亮........
我买的是这个........
到现在还不知道用什么文字来形容的包包......
爱这款式,就是很简单的lining衬里......
白圆点淡紫色底.....
车工缝线,可以说是上品......
布质的搭配是很难控制的linen(亚麻布)加厚身的canvas(帆布)......
其实,重点还是衬里....
衬里的口袋是两层布缝制....
没有一般的手艺,是不会有这样平整的效果......
最令我佩服的是,拉链口是真的平整到一个不行....
行家就是行家......
整体来说,真的很棒.....
世界唯一的一个.....
套我家的刘三姐的话.....
特别得不会和名牌包相撞.....
这个包,我应该会用很久很久.....
.搭配白色小洋装,是最棒的啦.......
我是白色控........
但很奇怪,我会买这以紫色为主色的包包......
话说,最近我爱上紫色的说......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很漂亮的手作包包呢~!!
走在街头上就只有你最独一无二~
现在的我正在享受这样的感觉~xD

菲比劉暢 说...

谢谢.....
就是爱那种独一无二.....
我们一起享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