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星期日

坏坏

猫母在临分娩的几天,为了猫母可以安心+没有后顾之忧的生下小猫崽,我不怎么让坏坏进入家里~~坏坏就这样被剥夺了进家的权利~~
加上坏坏真的皮+坏蛋,所以才会取名坏坏(怀怀)~~

为了进来家,坏坏真的是用尽心思来讨好我和另一半~~
O(∩_∩)O哈哈~都说猫是有灵性的动物~~
我们很爱坏坏,坏坏也爱我们~~
将它放在屋外,是逼不得已~~
除了是为了猫母外,也因为同屋同事受不了它晚上闹腾~~
所以暂时委屈了坏坏~~
每天早上开门,它都很兴奋地冲进家里,然后围着我绕~~
我都会给它挠背挠头挠颈~~
然后再给它吃好吃的~~最爱看着它吃东西~~
它可以将饲料盆里的饲料啃精光~~很少会看到这样的猫猫~~

它也视乎明白,不能常进家里,所以都往外待~~
累了就躺在屋外的椅子上歇息睡觉~~

咖睽睽, 叹大镭!!!
真的是为难它了~~
但感觉它乐在其中~~
开餐时间到,桶子一敲,坏坏就会出现在面前~~
吃,对它来说,绝对是大事~~

一天早上,一打开门就看见小蛇头~~
吓得我魂飞魄散~~差点给吓死~~
(家后就是小山,有个小雨林,另一半亲眼看见蛇出没~~他一直要我小心谨慎~~)
凑前去看,头顶有凸出的尖锐鳞片~~用个小纸皮翻看看(反正就一个头,肯定是死了~~)但不确定是不是特种小蛇~~
奇怪,为什么就只剩下头,其他的身体器官呢??
仔细寻找特种小蛇的其他身体部分,发现一条细细长长布满小鳞片的小尾巴~~
青绿+一点一点的黑~~再仔细看看小蛇头,跟蛇头很像,但感觉不是蛇头~~
应该是小蜥蜴~~


只剩下头和尾巴的小蜥蜴。
小蜥蜴的身体部分呢??去了哪啊??
这时候,坏坏兴高采烈地跑来我跟前~~
感觉好像是在表示,是它抓的~~
除了给它赞赏,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Google过猫咪抓猎物送给主人,是因为它爱你~~想把它最好的给你~~(这是好听的话~~)
猫咪不像狗狗,也不是狗狗~~所以不要把猫当狗在养~~
狗狗会把主人当主人,自己是仆人~~就出现了狗狗和主人的经典主仆关系~~
猫咪会把主人当仆人,而自己是主人~~对猫咪来说,主人是它们的宠物~~(泪崩!!%>_<%)或是地位是相等的~~既是主人也是宠物~~(养猫的都是自虐狂吧!!)

早上就送我小蜥蜴头尾,隔天的晚上就~~~


充满骄傲的战绩感眼神,太可爱了,不爱它爱谁啊!!!

坏坏在门外喵叫~~似乎在叫我开门给它~~
觉得有点愧疚,就给它开门~~
不开还好,打开门看它站在小青蛙旁边,一脸骄傲的,仿佛在说,我是不是很厉害啊??!!
好气好笑+超感动~~坏坏站在那儿不动,手上的手机刚好就在手上~~
我真的真的太爱它了~~
因为小猫崽的诞生,忽略了它~~
为了吸引我们的目光,它真的用尽心思~~
真的真的太爱它了~~

它呀~~乖的时候特乖,坏的时候就~~不知道要说什么~~
这样的眼神谁不软下心来啊~~

把它抱进家里~~狂称赞它很厉害,很乖~~一边陪它玩~~陪它闹~~
它也玩得不亦乐乎~~

睡觉时间到,为了可以让它安分点,就开着灯~~
自己就跑进房间睡~~
(为了另一半的哮喘,我们达成共识,不让猫进来房间睡~~)
半夜醒来,寻找坏坏的踪影~~就是一直找不到~~
突然~~


就这样发现它就在这里榻条~~
箱子盒子对猫咪来说,是有魅力无边的~~
只要那个地方有箱子,不管里边有没有东西,它都会想尽办法窝在里边~~
外国人叫猫咪为Box Lover


窝在里边最舒服。
动感光波!!!



一次,睡得很香的午夜,听见猫咪的喵叫声~~
或许是养猫也有段时间,感觉这喵叫声特别凄厉~~
起身开门,没什么异样~~
欲关门的时候,听见我头上有动静~~
抬头一看~~我的妈呀~~
坏坏,你真的是坏坏~~怎么爬那么高~~
坏坏看见我,一脸愁容,因为它爬得上去,但下不来~~在栅栏上干着急~~
为了让它下来,拿了块板,陡放在栏杆上,让它下来~~

需要爬那么高吗??你不知道“高处不胜寒”这道理吗??
坏坏:我只想“ 登高望无际”~~
下不了台的坏坏。
坏坏:妈咪,救我!!!
救它下来后,一直笑它~~它一溜烟跑进家里~~
你不要乱醒猫母就可以了~~

有时候,坏坏跟猫母的互动挺有爱的~~
偶尔舔猫母的毛发,偶尔磨蹭,偶尔就干躺在猫母的身边~~
或许所有人的心思都放在刚出生的猫崽身上而忽略了它~~
它很需要疼爱~~才会干出这些看似很坏,但是很有爱的举动~~来吸引我们和猫母的目光~~

坏坏在地上嬉戏打闹,猫母一脸淡定。
坏坏坏坏的时候~~
一次晚间,同屋同事回来,让坏坏跑了出去~~
这已经是很平常的事,要它回来,就敲个桶子,坏坏就会出现~~所以不以为意~~
隔天早上,桶子敲了很久,也没看见它的踪影~~
心想,应该去玩了~~晚上就会回来了~~
晚间吃饭时间,拎着桶子敲了一阵子,也不见坏坏出现~~
这下急了~~会不会跟猫猫一样啊,走丢了~~
还是被山猪叼走了~~
心里一团的乱~~
拎了桶子跟另一半,借助手电筒的灯光,敲着桶子,找起坏坏~~

屋后的邻居阿姨好奇我们这两个疯子在干什么~~
跟她道明一切,她说,昨天看见一只黑猫走到前面的住宅区~~
她还说,猫会认路回来的~~不需要担心~~
锲而不舍,照着邻居阿姨给的坏坏出现方向找去~~
一个晚上,什么都没找着~~
失望失落失眠~~

找了几天,还是一样的结果~~
脑海里出现很多画面~~
山猪叼走??“不可能,猫的警觉性强~~”
发生意外??
被人抱走??
但我宁可相信,坏坏被爱它的人抱走~~

希望,坏坏一切安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