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星期六

ヾ( ̄▽ ̄)Bye~Bye~

猫崽的出生,让我和另一半学了很多~~
有时候,感觉猫会听懂人话,只是不会用人的语言回答你~~
它有它的喵星语~~
分娩前另一半跟它说的话,它都好像听得懂~~

因为猫崽的出生,猫母是寸步不离地守在猫崽身边~~
猫崽的工作,就是吸奶和睡觉~~
这是让猫崽茁壮成长必须完成的任务~~
这时候的猫崽,眼睛还没开~~可以喝到奶,全凭嗅觉~~
嗅觉对动物来说,是认识彼此最重要的媒介~~
这时候千万不能徒手去抓猫崽,以免沾上其他的气味~~
有时候香水也不许用~~
如果猫崽沾上其他的气味而让母猫认不得猫崽,就会开始弃养~~
那猫崽就很可怜了~~
有时候为了让猫崽喝奶,猫母还会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来叫唤和安抚猫崽~~
好有爱的画面啊~~

猫母也不是天天24小时守在猫崽身边~~有时候,会出来透透气,吃猫粮喝喝水,补充体力~~
毕竟分娩+喂奶,已经耗掉猫母大半以上的精力和体力~~感觉猫母憔悴了很多~~
为了能够让猫母尽快回复体力,我们都为它添了给哺乳猫食用的猫粮~~
价钱也肯定不是大众化的猫粮可以比较~~养毛孩真的是条不归路啊~~
这品牌产自法国,还有其他系列供选择。
猫崽们出生后,我特别注意它们的动静~~晚上都不怎么睡~~
关键时期,生怕会有什么突发状况~~
凌晨醒来,都是例行去看看猫崽怎样了~~
发现猫母不怎么关心其中一只猫崽~~
为了不让猫崽着凉,就用猫母生产时用的干净毛巾,将猫崽用毛巾套在手上,再将猫崽轻轻抓起来,放在猫母的身边,跟其他的猫崽窝在一起,彼此取暖~~
过后,洗手继续补眠~~


猫母不理这只猫崽,嘴边的两小滩,也不懂是什么。

重新将猫崽抱回猫母的怀抱,和其他猫崽互相取暖。

隐约醒来,起身,到猫笼去看看~~
感觉不对劲~~摇一摇箱子~~猫崽和猫母都动了一下,继续睡觉~~
唯有刚刚被我抱的,没有反应~~
忐忑地拿起毛巾套在手上,将没有动静的猫崽拎出来~~
打开毛巾一看,猫崽的嘴里都是蚂蚁~~
将嘴里的蚂蚁扫掉,摇一摇猫崽,没有反应~~
身体也僵硬了~~
啊啊啊!!!!不会吧!!

可爱的猫崽,它可爱的小熊肉掌和还没有完全脱落的脐带。

小小的身躯,如我手掌般大小。小小的肉掌、小小的爪子。

走了的小招财,毛发还是软软的,摸起来很舒服。

小小生命,( ^_^ )/~~掰掰。
突然沮丧起来,小哭泣了一下~~
猫母也被我训了一下~~
抱着猫崽给猫母看~~哪知道,猫母张口就啃猫崽的头,视乎要吃了猫崽~~
见状,马上制止猫母继续这动作~~

致电给另一半~~他吩咐我,要以最快的速度将猫崽用纸袋装起来,置在高处~~等他回来再处理~~只因少了一只猫崽,猫母会找,也会让它误会是我干掉猫崽的~~
将猫崽装进盒子后再装进纸袋,放在冰箱上~~
而猫母开始在巡视,视乎在找着失踪的猫崽~~
唉~~
心塞,久久不能平复~~

早上,另一半准备了一些香、蜡烛、往生钱、金银纸、一盒牛奶和一个橙子~~
给它一个简单的安葬仪式~~
小招财来匆匆,去匆匆~~过了它2天短暂的日子~~

入土了~~开始点烛烧香~~来生可以当什么就什么~~
不要这样短暂逗留~~
烧了往生钱、金银纸~~
好好走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