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星期日

第一次

养猫这回事,对我来说真的是头一次~~
在我有记忆以来,我最喜欢的是狗,从来就不会是猫~~
总觉得猫很难以亲近,捉摸不定的动物~~
但偏偏就养上了猫~~

机缘巧合吧~~不然也不会这样闯进我的生活来~~
我愿意接受上天给我的安排~~

第一次喂猫,说实在,没什么难题~~
因为另一半已经把喂食的步骤简易化,所以跟着做就行了~~
拎着罐子用盖子敲打几下,神奇的是,猫母和2只小猫咪出现了~~
将猫粮倒进已经准备好的粮盆里,猫猫们低头吃~~
我的工作就搞定了~~

一天大概喂食2次,毕竟是流浪猫,还是会流连在外~~
动物的生命力,绝对是人类的N倍~~
日晒雨淋对它们来说是小菜一碟~~

这样跟猫猫的相处模式大概维持了1个多月~~
它们也风雨无阻的出现在家的停车间~~
吃着我为它们准备的粮食~~
看着它们低头默默地吃,感觉蛮爽的~~

一次,下大雨,担心它们会淋湿,就为猫咪们准备一个放了旧衣服的大纸箱,放在靠近鞋架的地方。在灯光下也不会那么容易受凉~~
准备好后,就上楼去睡了~~隔天早上醒来,发现猫猫和两只小猫咪懒懒地躺在温暖的纸箱里~~心情也跟着温馨起来~~

养猫这回事,让平时做事情有点儿吊儿郎当的我,有了一丝丝地责任感~~
怕它们饿着,怕它们受凉~~
毕竟猫咪也是一条生命~~
久了,也有感情~~

之前,在一个网站上看过一句这样的话,“在还没结婚之前,试着去养只猫吧!!”

或许,它们的莅临是为了磨练我,让我做好迈向人生另一个里程碑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