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星期三

Smiley Face 2

车子的油量显示灯已经闪烁很久了,提示我再不加油,就甭想再开车~~
就直接开到转角有家常去光顾的加油站~~付钱加油再回家~~
另一半一直都跟在我后面~~深怕我这糊涂鬼会干出糊涂事~~

驾车当儿,脑袋闪过《大学生了没》的画面,节目嘉宾有提到,要带另外一只猫咪回家前,要跟家里的猫猫讲一下,才带进家里~~不然猫猫会很生气你~~(小姐,请专心驾车~~)
想着待会进家门前要跟猫咪们讲讲,有新的猫咪会来我们的家~~

到家,等另一半泊好车,就跟他说明要跟家里猫猫交代新猫咪的到来~~
吩咐另一半在车里等~~
而猫咪乖乖地坐在后座,一点儿都没闹~~真的太难得了~~
另一半表示,猫咪真的就这样一路乖乖地,没有乱跑乱喵~~很乖~~

开门进家,轮流抱着每只喵星人,讲述新猫要来我们家~~要好好相处~~
猫母没反应,Puma(大嘿、哥哥)也没反应,咪咪刚睡醒,也懒得理我~~
唯有 Cheetah(小嘿、弟弟)反应最大,一直在那唠叨~~
“妈咪还是一样爱你们~~” Cheetah才没有那么大反应~~
(下次会交代Puma、Cheetah和咪咪的来历~~)

轮到另一半上场,跟它们说明新猫的加入~~
而我就跑到另一半的车子里跟新报到的猫咪说明,家里有猫母、未出世的猫咪、Puma、Cheetah和咪咪的存在~~要和平相处,我也一样爱你们~~
新猫咪用很深情的眼光看着我,我跟它在车里独处了几分钟~~
另一半从家里出来,表示我可以抱新猫进家里了~~
一踏进家门,新猫突然精神紧绷起来~~弓着身体,对猫母哈气~~
天啊!!以最快的速度放进家里的备用猫笼里~~
整屋子紧绷的情绪~~
猫母试图接近新猫,新猫对猫母哈气,全身的毛都炸开~~
猫母若无其事的走开~~新猫的情绪也缓和下来~~
我和另一半把黑网拿出来,盖在猫笼上,试图来个雾里看猫~~
缓和爆冲的氛围~~
突然,猫母冲向猫笼~~新猫吓得连连哈气~~
我也吓了一大跳~~赶紧将猫母抱开~~

隔几分钟,突然嗅到臭味~~
还以为是黑网的味道~~毕竟收在储藏室里也有一段时间了~~
将黑网拿开,发现新猫害怕得躲在猫砂盆里~~
将猫笼移开想搬到另一个没人睡的房间里时,发现猫砂盆有一堆猫屎,是拉稀的状态~~还弄得两只后脚都沾满了便便~~
心里内疚得很啊!!
移开猫笼后,发现一条大得很漂亮的猫屎~~(变态!!猫屎也说漂亮)哦不!应该说是很健康的猫便便~~
或许新猫在上厕所上到一半被攻击,吓得拉稀吧~~可怜啊!!都怪我一时冲动,什么都没准备就带它回来~~

清理绝对是我的工作,毕竟我是猫咪们的高级铲屎官~~(嘻嘻!!)
而在洗车行里挠新猫的时候,就挠出了污垢,还感觉手上都是灰尘~~
所以,准备给新猫剪指甲+洗澡~~
唉,毕竟是流浪猫,性格上都比较野~~我无从下手~~要求另一半给我协助~~
两个大人对一只刚被带回家的流浪猫咪束手无策~~
“我是不是做错了,带它回来等于害了它~~”
另一半表示先带看看吧~~如果不行就节育后回放原生地方~~
因为新猫的体型比咪咪大很多,也比咪咪坠手,目测应该有2公斤,已经符合节育的资格了~~
不能剪指甲不能洗澡,就暂时将新猫放在笼子里~~
看着新猫担惊受怕的模样,有点内疚~~新猫觉得没有受威胁了,就安心的舔起后脚来~~
唉!!我什么都不能做~~

“这是猫咪的生存本能,ok的啦~~明天再带它去动物诊所~~剪指甲洗澡再做节育手术,几天就会ok了~~”

‘那,要给它取什么名字啊??~~不然叫【洗洗】??O(∩_∩)O哈哈哈~’
“洗车行的店称是 Smiley Face,不然叫【笑脸~qio bin】” 新猫鸟都不鸟另一半~~
‘既然这样,就叫Smiley吧’新猫也同样不鸟我~~/(ㄒoㄒ)/~~‘Smiley是三音节,对猫咪来说,有点难度~~不然就少个S吧,叫Miley~~’新猫尽然给我反应~~哎哟!!也太有灵性了吧!!
那就叫你Miley吧!!
“那不是叫謬俚??” (翻白眼!!!)
继续叫Miley,它继续给我反应~~太开心了!!!

多一只猫咪,多一份负担~~
不过我乐在其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