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星期四

我+他+猫母+Puma+Cheetah+咪咪+Miley的倒数2016~~

Miley几经波折的度过一个晚上~~
我不晓得它是否睡得安稳~~但可以看见的是它曲卷成个圈在睡~~
因疑惑,所以Google~~
【猫咪有这样的睡姿,是保护自己的安全方式,如没露出肚子,代表它是处在警戒的状态~~】
可以解释为睡不好,担惊受怕吗??

给猫猫们喂食、清理猫砂~~
但这些动作要做两次~
一次为家猫而另一次是为Miley~~

我将Miley放在无人睡的房间和猫猫们隔开,以免起大冲突~~
猫咪是靠鼻子生活的,这样做可以让它们彼此嗅到却无法接触到的似有若无状态,而引发彼此的好奇心~~让猫咪们知道有别的猫咪存在~~减少冲突~~

靠近午休时分,连笼子带Miley一起送到动物诊所~~
Miley一味地紧张~~猫母还是一样对Miley猫视眈眈~~
Puma、Cheetah和咪咪好奇心作祟,一直跟在旁边~~
或许是咪咪和Miley是同性相斥吧~~Miley对咪咪哈气~~
傻傻的咪咪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毕竟才2个多月大~~

安抚了猫母、Puma、Cheetah和咪咪后,就往诊所的方向出发~~
Miley一出家门,情绪就变得较平静~~没有哈气怒吼~~
恢复了昨天刚见面时的情绪~~乖的很~~

跟护士讲解Miley的情况后,要让Miley剪指甲洗澡除蚤节育~~
或许诊所有让猫咪情绪安稳的味道吧~~Miley对其他来诊所的猫猫没有哈气没有怒吼~~乖乖地窝着~~
护士打开笼子欲抱它出来时,Miley再次进入哈气怒吼状态~~
流浪猫是这样的~~过一段时间就会ok了~~护士说。
Miley只有1.5KG还没达标2KG,所以不能动节育手术~~
我和另一半有点吃惊,因为Miley的身形比咪咪大很多~~
咪咪两个月大,就已经1.1KG了~~
可见Miley是长个不长肉啊~~
护士也说,Miley身上的跳蚤不少,要悉心照顾~~

就这样将Miley留在诊所~~势必让它可以靓丽的回家~~
我和另一半就去吃午餐后回家继续打扫家外~~
好让猫猫们可以在屋外的空地嬉戏打闹~~
(另一半真的是极细心+劳苦功高~~他还为猫猫们改良桌子底成猫笼~~这下次再聊~~)

电话响了,还来不及接就断线了,电话号码显示是诊所打来的~~
将打扫的工具稍微收拾,就去诊所接Miley~~
Miley很平静~~跟护士沟通后就往宠物店出发~~
这家宠物店的老板跟另一半很熟悉,很多猫咪知识除了从论坛、书籍知道以外,就是老板了~~
(猫母的怀孕+生产知识,也是她传授给另一半,再转述给我知道~~)
来这里没有其他的,就是给猫猫们买猫零食~~为了安抚家里的猫母和猫咪3兄姐弟妹~~零食的消耗量增倍~~只要能够让它们和平相处,要我买什么,我都愿意~~
它们吃的都比我和另一半好~~(猫奴之路一去不复返啊!!!)
无意间发现了项圈,就让另一半去选一个~~
我有选择困难的毛病~~所以,只要是买东西要做出选择,我都尽量让另一半选~~我是真的会拿不定主意~~在那斟酌很久~~

折腾了整个下午,Miley终于回家了~~
猫母一如往常的对Miley猫视眈眈~~而Miley一如往常的对猫母哈气~~
另外3只小朋友也意识到Miley的存在,开始炸开身上的毛发,开始低吼警告~~
呵呵~~现在才知道啊~~
以最快的速度将Miley+笼子扛进它窝的房间里~~关起门来~~另一半负责安抚家里的1+3只猫猫~~为难了另一半~~

将新买项圈套在Miley的脖子上~~一开始很不愿意,或许还没适应~~舔毛的时候,还常常不小心咬到项圈而卡着嘴巴~~挣扎低吼~~怪可怜的~~

琢磨了整个晚上,医五脏庙的时间到~~受不了饥饿来袭,脑海里出现肉骨茶的画面~~
所以啊~~我们在2015年的最后一顿晚餐是甘马挽最好吃的肉骨茶~~
而倒数2016年,是和另一半陪着家里的猫猫们一起度过~~

今年会养起猫,是我意想不到的事情~~
接下来的2016年,要努力经营部落格,照顾好另一半(他:你照顾好自己就好了,少让我操心~~)自己、和猫咪~~
还有一堆要实行的计划~~
顺便倒数,过个猴赛雷的一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