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星期日

搬家

为了方便公司的运作及上班的路程,公司决定搬离现有的办公室~~
换言之,猫猫们也要跟着搬家~~

办公室迁移是件正常不过的事,但是对于喵星人来说,绝对是件大事~~
我对猫的习性也就停留在喂食部分,从来没有跟它们有过别的亲密接触~~
偶尔想要尝试摸摸它们,都会被猫猫们抗拒的动作而止步,没有一次成功触摸它们~~

为了可以安全地将猫猫们迁移到新住处,想了一堆可行和不可行的方法~~
另一半找来了一个大塑料收集箱,在箱子的边上钻了几个小孔,让猫猫们可以呼吸而不至于憋死在箱子里~~
大费周章一番后,就是实验的开始了~~
要怎样才能让给猫猫们走进箱子里呢??
在箱子里放猫粮!!Wow,真是太聪明了!!
好奇心可以杀死一只猫,真的不假~~猫猫开始接近箱子,然后慢慢走进去,嗅了几下,吃起了猫粮,真的是太漂亮的时机啦,拿着盖子慢慢地欲要盖上去的时候,猫母尽然跳出来,两只小猫见状,也一并跳出来~~唉呀!!功亏一篑~~

或许,塑料箱子太矮了,所以就换了一个本来拿来装立式空调的纸箱子,来装下喵星人们,方便跟随我们一起搬家~~
跟之前一样,用猫粮吸引猫猫们,猫猫或许饿了吧,再次接近,然后走进横躺放着的纸箱子,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在不经意的情况下,我和另一半用塑料箱子顶在纸箱口,防止它们跑出来,而另一半将安全锥打横顶在另一边的出口~~另一半心满意足地在一边沾沾自喜,“你这样放,它们会跑出来的~~”
猫母是成年猫,警戒性比较强,也比较经验老到,在我说完会跑出来后不久,就看见猫母悄悄地走出箱子,再跑到门边,发现无路可退,缩到门边去,身体压得低低的,深怕自己受到伤害~~

喵星人的警戒性很强,稍微有什么风吹草动,它们都会有所警惕,防止被袭击,避免受伤害~~
如果喵星人觉得受到威胁,就会做出反击的动作~~
一般是以快、狠、准的爪功来对付你~~
留下爪痕是在所难免的~~有时候狠一点,还会给你见血~~

或许我跟猫咪们还不是很熟悉对方,所以啊,它会感觉受威胁,所以一心就想要逃离现场~~
可是呀,大门锁起来,没办法出去~~感觉到猫母的无助~~

为了避免其他两只猫咪也跟着它们的妈妈逃离箱子,我们利用塑料绳子将箱子横向打圈绑起来,或许这样残忍,但是总比将猫猫留下来残忍吧~~

为了喵星人的去向,我和另一半商讨了很多的策略,无论如何不要留下它们任何一只~~也想过如果搬家当天,搞定不了它们,就要隔天再来带它们~~但是这样一般都是行不通的~~

没有办法了,唯有先收拾其他家当后,再来处理喵星人们~~

另一半叫了运输公司来解决搬家的问题~~毕竟从关丹到甘马挽也要45分钟的路程~~
运输司机是马来人~~在我们的认知里,马来人几乎是爱猫族~~或许猫咪们搬运和搬家当的问题可以一并解决~~

另一半跟司机沟通后,首要解决的是要让猫咪进入箱子里~~或许是习惯吧,看着司机很轻易的将猫母抱起来,然后放入箱子里~~一放入箱子里,就一阵的沸腾,三只喵星人欲想突破重围逃离现场,我一直的跟它们说,忍耐点,我们搬到新的地方去~~
在还没有搬家之前,我一旦在喂食的时候,都跟它们说,我们就要搬到新地方,要乖乖,这样的话~~显然它们听不懂我所说的话~~倒是对“猫是有灵性的动物”这句话产生质疑~~

45分钟后,到达目的地~~第一件事,就是放出喵星人们~~将箱子搬下货车,箱子一点动静也没有,该不会是闷死了吧~~将箱子打开一看,3双亮亮的眼睛盯着我看,猫猫们一阵迟疑后,好像意识到什么的,立马飞奔出来,吓得我魂魄都快散了~~喵星人们一路飞奔进新搬来的家里,跟着去,尽然躲到了厕所里~~毕竟无路可逃了~~

什么都不管了,先将家当从货车上搬下来~~家当之多将整个客厅都堆满了~~唉,早知道东西少买点~~就不会发生东西溢出客厅的局面~~

司机走后,猫猫们也出来溜达,熟悉新环境,我和另一半就开始收拾~~先将衣服枕头被子放到房间里,要先收拾睡觉的地方,其他的可以慢慢来~~再来就是收拾厨房,所有的米油盐酱醋茶、砂锅琅瑲排好后,已经接近午夜了~~给猫猫们来点夜宵后,洗洗漱漱,就倒头睡了~~
什么都待明天再来解决~~

与喵星人们和另一半的新居生活也正式展开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