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星期日

一路有你~~




















这是我收在草稿箱里快发霉的电影观后感~~
再不po出来,恐怕就真的要丢掉了~~
《一路有你》是我2014年唯一看的贺岁片~~
今年是很多贺岁片攻打的年份,每个都出尽其招,为的就是票房!!
那么多部,选的就只有《一路有你》
原因无他,——“新鲜”。

其他贺岁片,你还没踩入电影院,就大概知道戏里到底要卖什么了~~
进去多半的理由是要看这次到底有什么画面、对白、镜头、如何的起承转合~~
看个开头,大概就知道接下要演什么~~
贺岁片里的演员,大概都是陪着我们长大的~~
教会我们什么是电影的演员~~
我们长大了,他们也逐渐年华老去~~

《一路有你》,里面的一堆演员,是陌生的脸孔~~
不知道他们是谁~~对导演的认识,也只停留在《天天好天》(这部我没看)
加上Astro寰宇电视一直广告轰炸,说实在,是有吸引我去看的魔力~~
加上主题曲,我真的差点会唱了~~
加上对白很搞笑~~
加上很特别的配角———热气球!!!
觉得,没去看,有点对不起自己~~

场景,真的有让我想要环游马来西亚半岛的冲动~~
(我另一半最有感觉,事因他中五毕业后,和一大班同学朋友骑脚踏车环游马来西亚半岛~~很多电影的情节,他都有经历过,尤其是住宾馆,印象最深刻~~)
电影里的画面,真的让我震惊,马来西亚真的很美丽~~
美得让人屏住呼吸~~
金马伦,好多年都没踏足的地方,今年计划就去那走走,感受那里的天气与空气~~
去场景里的小学看看,也回去自己的小学看看~~虽然常常路过~~

再来,我是吉打人,不知道有那么美丽的铁路~~
就靠近我家~~
可惜拆了~~为了发展~~
我是吉打人,不知道有那么美丽的华小~~
真的很让人惊奇的画面~~
原来,有很多的原来!!

本来很想看首映~~有事耽误,所以就花钱囖~~




















素人演员也是我踏入电影院的其中一个原因~~
诚如上面所说的,新鲜~~
有专业演员的话,或许我会止步~~
对镜头的敏感度,该做什么表情,都是演的~~有时候会有假假的感觉~~
素人,就是那个新鲜~~
在拍摄、情感拿捏相较也比较有难度~~
但是,表情很真~~
就一个“真”字吃香~~

电影看完出来,感觉就是少了点什么,但是就是说不出来~~
最后和妹妹聊过,是剪接这一环~~
感觉有点乱水,不怎么流畅~~
很多画面都是点到即止~~
感觉交代得很随意~~
热气球那一段,多加个5分钟~~
效果就不一样了~~
(或许,对热气球的期望很高吧~~)

很多人都聊亲情、友情、异国文化的冲突、梦想等~~
这些,都不聊了~~
毕竟都是在同一片土地上生活~~
感想,大概也大同小异~~
又哭又笑,当然也会有悲伤~~
我们是拥有同样的阳光~~
同样的共鸣~~
很喜欢那个小班长,也是校长的孙子,原来他也有参演小太阳里的《七天》!


很喜欢Bee在车窗画的这画,跟着为路的电线在跑~~


笑迎感动,一围都唔少得!!



最后,谢谢导演和《一路有你》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
还有一起缔造奇迹的观众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