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6日星期六

东海岸,我来啦!!!!

刚收到要到东海岸当公司新项目的开荒牛通知,又惊又喜!!我是地道的北马人,出生在一个历史古老的州属——吉打Kedah的一个目前在迅速发展地小城镇双溪大年Sungai Petani。
在一年多前,独自到首府Alor Setar生活,到接获通知要到东海岸为止。我都一直生活在马来西亚的北马。(这,以后再说~~因为篇幅的氛围不合适~~)
东海岸,我印象只停留在Kota Bahru, Kelantan~~ 而且还是N年前的印象~~
话说,我小舅母是吉兰丹人,在我小舅和舅母还在拍拖阶段,有幸当个小电灯泡(那时候),随小舅来到吉兰单生活个4~5天~~其实根本就说不上了解。
而,我这次是来到西马最辽阔的州属——彭亨的首府,关丹。跟吉兰单是不一样的州属,虽然是属东海岸一员,但,就是不一样。
心情真的是又期待又怕环境不适应,总之就是五味杂陈。
拎了简单的家当,乘上国内航线,一个小时后,脚踏不一样的土地,呼吸不一样的空气~~
我终于到了彭亨州的东南部~~
(为了了解彭亨,努力地回想地理课学些什么+谷歌大神。)

我的另一半来接我~~
他比我早半个月到关丹,他比较可怜,是自己驾着Myvi,耐了10小时的性子,一路往关丹的方向驶去~~他,太伟大了~~

一下飞机,就带我去吃东西~~怕我饿死~~ (翻白眼)
Nasi Kukus, 我知道什么是Nasi,什么是Kukus,但是摆在一起,靠想象就是“蒸饭”的意思~~
上桌后一瞧,一支大炸鸡腿Ayam Goreng Rempah,一勺的Sambal Belacan,一小撮的腌黄瓜,一小勺的Kari Kuah,极香的嘞~~
我可以向您保证,这Ayam Goreng Rempah是我吃过比北马的Ayam Goreng Rempah好吃得多,外脆内嫩,外加湿嫩,不会干巴巴的~~真的是人间美味啊!!!
本不肚子饿的我,也多咬了几口~~饭呢,就像双溪大年熟悉的细九蒸饭,一模一样~~搭配起来真的是一流啊!!!
(照片因为这样被遗忘了~~以后会补上~~)
这对关丹的第一印象,感觉还蛮不错的~~

到达关丹,雨一直下,天气也格外的清爽~~我住的地方,靠山~~尤其是清晨醒来,空气也特清新,太爽了~~
对于一个北马人,阴凉的天气是可遇不可求,365天340天是炎热如夏,毕竟是米香之都,到处是平地稻田~~遮荫避暑处很少,根本就是奢侈的要求~~
除非特意上莪仑山Gunung Jerai~~不然,真的会跟狗狗一样热得吐舌头~~科科~~
如今有如此的阴凉天气,真的是阿弥陀佛感恩感恩啦!!

关丹很多住宅区是依山而建,总的来说,就是高地,到处可见羊齿植物~~
(植物是一项可以观察地域属性的项目,这要花点时间学~~我的童军知识还是没完全忘记~~科科)
这里多少还是可以看到热带雨林的雏形,树木之多,对我这北马人来说,真的是叹为观止,很多树一看就知道是上百年的~~
(马来西亚真的是个得天独厚的国家,拥有世界唯一没有之一的原始雨林,形成于一亿三千万年前(白垩纪时期)~~这。比谁都老吧~~)

我爱树,自然就会爱上这里。
您愿意跟着我这地道北马人,用北马人的视野,跟您娓娓道来,东海岸的所见所闻吗??

谢谢~~
鞠躬~~


未完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