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星期五

当妈!!

最近发现猫母走路怪怪的~~不要问我怎么的怪,我就是觉得怪~~
在喂食当儿,细细观察,发现她怀孕了~~
什么时候的事啊??!!我怎么不知道啊??!!
猫母,说,到底是谁干的好事??!!
怎么说,猫猫和坏坏(读音:怀怀)才半个月大,你又怀孕了~~需要那么勤吗??!!
(坏坏是猫母的儿子,跟走失的猫猫是兄弟~~)
猫母鸟都不鸟我,继续吃它的猫粮~~

紧张的跟另一半说明,猫母怀孕~~该怎么办啊??!!
“就让它生啊~~不然嘞??!!”
我从来没想过,猫母会给我这样的惊喜~~
我第一次养猫~~就给我这样的难题~~会不会太苛刻了啊??

为了让猫母吃好的养胎,另一半跑到宠物店去,买了一堆老板推荐的猫粮猫营养素~~
保证猫母健康,猫胎儿稳定成长~~而顺产绝对是好事~~

我们都在猜测,猫母这胎会有只猫崽~~
但都没有一个敢说有几只~~就等猫母分娩时,自然就知道有几只的幼猫崽~~

猫母的肚子一天比一天的大~~乳头开始变大露了出来,呈粉红嫩色~~而乳头周围的毛会逐渐退掉成一个圆圈~~大约有旧款的50仙大小~~
猫母怀孕跟平常的生活习性开始有所变化~~吃得少量但多餐,食量也增多~~也不愿意多动,大多都是静卧,也很少鸟我,除非肚子饿了,才会象征似的喵几声,用眼神告诉我,它饿了~~
行动也变得小心谨慎,走路都慢慢的,喜欢躲在角落,静静地环视四周,或闭目养神~~
睡姿也变得反常,喜欢将身体伸直侧躺而眠,偶尔肚子贴在地上,双手往胸口内折~~
Google了一下,这睡姿日本人称为【香盒睡姿@坐姿】,算是很安心的一个姿势~~
吃饱睡好,怎一个安心了得~~

观察猫母怀孕期间的变化,已经是我日常的工作之一~~
或许,小时候有接触过猫崽,虽然时间很短,但总觉得猫崽细细的柔柔的毛茸茸的,很可爱~~再加上4只可爱的粉红熊熊小肉掌~~不萌死人才怪啊!!!
超级期待小猫崽们的到来~~也开始做养多只猫咪的准备~~
猫奴,真的是条不归路啊!!!

这次猫母的怀孕,让我深深感受到,怀孕是雌性物种神圣而伟大的使命~~
而母爱,不管是人类还是飞禽走兽,都是伟大的、美好的、幸福的~~

突然,想起家乡的两老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