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星期五

升级之当接生婆~~

因为猫母的怀孕,让我既惊喜有害怕~~
惊喜是第一次迎接小生命,害怕也是因为如此~~矛盾啊~~

为了猫母可以顺利分娩,我都很努力的啃书、努力的上Google~~
深怕对猫母怀孕的知识不够~~到真的分娩的时候,再来着急,已经是太迟了~~

一直以来,猫母和坏坏都是置在家外散养~~为了可以妥善照顾猫母,我开始让它和坏坏进来家里~~
猫母第一次进家里的时候,环视了整个家里的环境,再找个它认为很舒适的角落后,就【香盒坐姿】~~哈哈,可见它很满意啊~~
坏坏很好奇的东看看西闻闻地,开始雀跃地跑起来,自个儿玩~~玩累了就瘫睡在它认为安全的角落~~
猫啊~~真的跟人很相似,尤其在性格上~~
猫母毕竟已经当妈的,显示得很稳重~~坏坏毕竟还是小孩,脾气也很小孩子~~很爱嬉戏打闹,虽然只剩下它一只~~(走失的坏坏弟弟~猫猫
我就成为坏坏的玩具~~我也乐在其中~~

猫母的分娩期是我一直很担心的事,毕竟猫母的发情期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但可以肯定的是,猫母在搬家前就已经跟公猫交配了,只是不知道是哪个混蛋经手而已~~
猫母,到底是谁经手的,你要告诉我啊!!

因为不知道准确的分娩日期,就一直找Google大神+宠物店的老板~~
也因为如此,关于猫的一切,略懂一二~~

为了不让猫母在外边把小猫崽生下来,宠物店老板吩咐另一半要为猫母准备产房,简单的大纸箱和不要的衣服@毛巾+医用卫生垫,就可以了~~
宠物店的老板还特别交代,猫母快要分娩前的2个星期,就会开始寻觅适合的地点当分娩的地方~~一般这样的地方,都是比较阴暗~~这对猫来说,是相对的安全,没有打扰~~

猫母开始有坐立不安,寻寻觅觅的迹象,是时候让猫母适应产房的环境~~
我一直锲而不舍的抱着猫母往产房笼子里待~~大概1个小时,就放它出来透气~~
这样的举动一天大概有个4、5次~~有时候会感觉猫母会觉得我很烦~~
但是,它视乎对产房不是很满意~~还是继续寻找对它来说安全的地方~~
从起初的客厅的右上角桌子底下,到我办公桌底下的位子,猫母视乎还是不满意~~
没有办法了,就只有我办公桌底下的位子最好了~~够暗够隐蔽,照料起它来也比较方便~~

猫母失踪了~~天啊!!猫母,你知道现在是非常时期吗??!!你怎么这样就跑掉啊??!!是我为你做的准备不够好??还是什么啊??啊啊啊啊啊!!!!!
这可真的让我急啊!!忐忑,一心就想找到它~~
喂食时间,敲打罐子,它没出现~~怪沮丧的~~
晚上,跟另一半拎着罐子敲打+手电筒照明。突然,一双很亮的眼睛盯着我们看。吓了我们一跳,仔细一看,哎哟!是猫母啦~~悠闲地【香盒】在矮墙上,对着我们盯~~
猫母,快回家啦~~不要在外溜达,你快当妈了~~它还是给你张冷脸~~
无奈,打道回府~~
1天后的早上,打开大门,猫母站在那等~~见我开门,什么反应都没有,就直接走进家里~~
不得怠慢,马上给它好吃的~~
吃完,就悠闲地侧卧而息~~闭目养神~~尾巴左右的摇摆~~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晚上,猫母要出门去,但被我拦住了~~
说也奇怪,我怎么会有这样的举动~~
或许,不想再当个被邻居误会的疯子吧~~呵呵~~
这还是其次~~我不想猫母有什么事,将小猫崽生在没有挡风遮雨的地方~~


还没被我送进产房的猫母。
另一半回来洗澡,待会还要在回到工作岗位~~
猫母突然磨蹭起他~~
自从猫母怀孕后,它都不怎么要我们摸挠~~
奇怪了~~
另一半对猫母一边挠头挠颈,告诉它要乖,待会就会回来陪它~~
过了一会,他就匆匆出门了~~

猫母开始吃猫粮,奇怪了~~
买回来的猫书上写说,猫在临盆之际会24小时不吃不喝~~
所以,觉得它今晚应该不会分娩~~

过一阵子,猫母一直将自己的后腿拉直,这动作我从没见过~~但网站上说,这动作是帮助猫母顺产~~(我第一次看到这动作~~)
看它那样辛苦,就给它挠颈挠下巴~~在要给它抚摸肚子的时候,它尽然咧嘴露牙,还张掌露爪,不让我碰它的肚子~~似乎是保护自己的胎儿不受别人的伤害,就算是主人也不例外~~
猫母生产前也会一直小便大便~~这是失禁的表象~~

晚上大概8点,就将猫母放进产房里,为它准备猫粮几食水~~
而我继续我的《超人回来了》~~
大概11.53分,隐约听到猫笼方向有喵叫声,细细的,是我不曾听过的喵叫声~~
好奇而去探个究竟~~
小猫崽出世啦!!!太兴奋了,致电给还在工作的另一半~~
他飞奔回家,也跟着兴奋~~
拍了照片就post在面子书上~~O(∩_∩)O哈哈~
他也不出门了,电话交代一切后,就梳洗睡觉~~
我倒不放心,一直去偷看~~猫母怎样了~~
看到第一只小猫崽已经在吮吸猫母的乳头,我就放心了~~
一直在房间躺着,睡不了,又出去客厅看看~~
另一半的睡眠品质受影响~~(是我不好)“不要影响猫母的心情,让它自己搞定,对它有信心点,它已经是第二次当妈了~~”
而每出来看一次,就有增加一只猫崽,在吮吸猫母乳头的画面~~
太幸福了啦~~
猫母分娩也要折腾3个多小时~~才将4只猫崽顺利生下来~~
(我还一度以为猫母胎里还有小猫,毕竟肉眼看猫母的肚子,还是鼓鼓的,蛮担心的~~)
呼!!我终于可以安心睡了~~
早上再来看看这4只小猫吧!!

猫母在舔着刚出世的猫崽。画面有点血腥~~

小猫崽们努力地吮吸猫母的乳头,以获取奶水。猫母继续为它们舔干净毛发~~

幸福的一家4口,窝在一起。猫崽的工作就系吸奶~~

没有评论: